nEO_IMG_fastfivefire.jpg  

其實大部分台北BD/DVD店家比較值得推薦的介紹的都差不多了
這篇主要就是介紹剩下的一兩間壓箱底的了XDD

不過在正文開始之前可能得來更新一下資訊
Part.1光華區那篇所提到的停看聽已於前陣子結束營業搬到其他地方去了

新的地點我個人是還沒有去過啦,不過記得是在某大樓的樓上
已經不是一樓店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轉為網拍為主
等之後有空我有前往光顧之後再行補充好了

那底下就來介紹這剩下的兩三間店家啦

首先是台大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局影音館
nEO_IMG_P1.jpg  

其實台大周遭有不少二手書店,多多少少都有一些CD/BD/DVD
不過茉莉是特別將影音的部分獨立出來一間影音館

本來BD的庫存量並不是很大,但這一兩周逛的時候發現BD的庫存有增加了
這也讓這間店在我心目中的價值更進一步的往上提升了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這間店有幾個很明顯的缺點在
這間影音館其實看的出來主打是音樂CD,在BD/DVD上就比較....不忍說XD

常看到標籤上的"藍光DVD"也就算了,之前還看到包裝滿是英文的美版被標成日版
也似乎因為資訊不足,在價格上偶爾也不是非常的漂亮....
當然我也老實說我在那邊有收過很便宜的港版無間道三部曲BDBOX
只是建議有興趣去逛的人可以自備Amazon之類的APP、或是上露天同時查一下價格
不然一個不小心買到比新品貴的二手BD/DVD回到家應該會很火大....

地圖上的雅博客、個體戶三不五時也可以去看看喔
如果對書有興趣的話,茉莉二手書店台大店倒是100%大推薦
之前還曾經在那邊看到一整套的保存良好的銀河英雄傳說


再來是在重慶南路二段上的發燒名店 38度C
nEO_IMG_P2.jpg
 

這間在發燒友間是知名的名店
但基本上這間店對我來說是「絕版片最後防線」之一,這部分我待會也會提一下

38度C主要是以CD/LP為主,長期以來也是各大音響展的常客
不過架上也有不少的BD,除電影外更是有些光華找不到的音樂相關BD
像是進口的演奏會、演唱會,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逛逛


我想介紹的大概也就是這三篇的這幾間店了
平常逛街的範圍大概也是這幾些地方了

為了不讓篇幅太短,我來解釋一下我前面提到的「絕版片最後防線」
反正這幾間店我想應該也不需要多做介紹,就不浪費篇幅去做逐間整理了
夭壽喔,這幾間逐間去拍照整理我應該會瘦....

其實近年來BD市場一直是呈現低迷的狀態,也就造成代理商在進口片子數量上有所顧忌
再者是BD基本上都是需要店家買斷,而給店家的進貨價是建議售價的8折
以BD的高單價來說,其實很多店家也就興趣缺缺不敢進太多

也因上述兩點造成很多片子絕版速度奇快無比,最近有些片子甚至出貨當周末就已經被一掃而空
最近的例子就是那個玩命關頭8 UHD+BD鐵盒版了(我最後一次看到就是在38度C)

不過這幾年觀察下來,其實有些店家常會被BD收藏家不慎略過
反而三不五時會找到一些絕版的BD,底下就來稍微提一下

1.亞藝影音

亞藝影音其實跟得利、中藝一樣都是中環集團旗下的公司
BD/DVD的庫存量其實十分的可觀,也因為主要業務是出租相關加上大多都原價賣
所以常會被一些BD收藏家略過,反而讓架上有些許絕版片

早年我曾經幫人找過三個傻瓜跟午夜巴黎的BD,當時這兩片都是絕版的狀況
最後全都是在信義威秀的亞藝買到片子的

2.法雅客

其實這幾年台北的法雅客都有改裝過,改裝的時候應該是有退掉一些片子
不然其實當年那個很難找片的架子裡常會藏著好幾支絕版品
之前就曾經看到過當時已絕版的獅子王鐵盒版BD
但就算是現在,架上也還是有不少市面上已經難得一見的好貨

3.誠品書局音樂館

我必須說松菸除外,松菸誠品的BD真是少的太可憐了,我都不想去了XDDD

誠品的狀況其實跟上面一樣,不過除此之外還有一點
那就是有些代理藝術片、獨立電影的代理商常常會選擇跟誠品書局做獨家活動
而且這些片子又剛好是其他店家不太願意進貨的
而這也變成了逛誠品的樂趣與價值了

可惜海山都GG了,不然海山當年也是個值得挖寶的地方
前幾年還有看到絕版的鋼鐵人2鐵盒版BD

以上,如果有BD相關疑問也歡迎推文或來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無月 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