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ific_rim_movie-wide1.jpg  

 

  首先要先聲明一下,如果你想看正經的心得的話,你可能得跳過這篇,因為
網路上正經的心得太多太多了,不差我這篇,所以這篇心得會夾雜一堆不正經的
東西在裡面(當然還是會有正經的啦),請有心理準備喔XDDDD

 

魔動王.jpg絕對無敵.jpgGAOGAIGAR.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小時候是看巨大機器人動畫跟錄影帶店

的特攝長大的,還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家就是要看絕對無敵、大無敵(魔動王)、
勇者系列....等機器人動畫,就算到了錄影帶店也是常租有著巨大機器人的戰隊系
列來看,不然就是哥吉拉或是卡美拉系列,還記得的例外是太陽武神(ヤマトタ
ケル)XDDD

 

サイコアーマー.jpg  ヤマトタケル.jpg レッドバロン.jpg

真ゲッターロボ世界最後の日.jpg   トップをねらえ.jpg


  後來還記得看過一些似乎比較少人知道的台灣有播的,像是レッドバロン(
台灣翻啥去了?)、魔天戰神(ヤマトタケル)、海王星戰士(サイコアーマー
ゴーバリアン),總之那段時間真的是迷慘了這些作品,就算是後來隨著年紀增
長看的、喜歡的類型越來越多,像是我也曾迷過海底兩萬里(ふしぎの海のナデ
ィア)、古靈精怪(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夢回綠園(ここはグリーン
・ウッド)、灌籃高手....講完可能要兩三天(笑),但是巨大機器人跟怪獸們在
我心中還是一直有著一席之地,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這些東西
很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這中間還經過了高中時代在動畫社的荼毒,認識了一些同好,連帶我們北上
跑同人場買仙境傳說同人本(不是H本啦!!)的時候都還徹夜看真ゲッターロ
ボ世界最後の日、トップをねらえ!,但是電影界卻還是沒有任何能讓我有所期
待的消息,畢竟CG技術還是沒有那麼進步。

 

 tech-mech-matrix.jpg transformer.jpg  

 

  直到2003年我才看到曙光,那就是駭客任務:重裝上陣中的一幕,三船艦長
帶領的APU軍團站起來的一幕,在那之前的電影CG技術真的連讓機器人真實
且有魄力的站起來都很難辦到,就那一幕,讓我出電影院第一件事就是再去買一
張下一場的票XDDD


  然後接下來就一直讓我失望到2007年,直到變形金剛才又讓我解了饞,跟駭
客任務的APU相比,變形金鋼是貨真價實的機器人,當他們一群人圍在主角身
邊變形的時候,真的在戲院裡有得償所望的感覺!!!只是這種機器人自行作戰
的作品還是無法滿足我(對!所以變形金剛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トランスフォー
マー超神マスターフォース)

 

  沒想到一直到了2013年的這個月才讓我等到了這部環太平洋!!!!


  好啦,前面懷舊太久了,讓我沉澱一下,應該說是覺得自己年歲已老,讓我
ㄍㄞ一下(爆),底下就可以開始繼續不正經了XDDDDD


  這邊先提一下PTT上戰很大的機設吧。

 

BIG-O 1.jpg BIG-O.jpg  


  其實這個機設我真的很喜歡,我不是像導演一樣是鐵人28那個世代的(不過
我也有看過鐵人28....),可是在近幾年我很喜歡一部機器人作品THE Big-O
裡面的機器人 Big 系列每一台就都是這種沉重如鐵塊般的感覺,再搭配上成功率
低的談判專家跟說話不饒人的美少女(咦?)機器人,兩人的戀情一整個就....
對不起我離題了....(咳

 

  總之,這種機設並不是歐美才會這樣弄啦,而且其實像トップをねらえ!裡
的ガンバスター其實也算是這種厚重型的機設阿(我知道後繼機ノノ不是啦),
票錢都花下去了就算了啦,這樣子的機設重點就是要看那種鐵塊拳頭對決怪獸的
衝擊感!!!!那種感覺阿!!!!每一拳下去的力道!!!!這才是重點阿!
!!!而這部片有沒有達到????有嘛!!!!


  那你管他機設好不好看,有爽到就好了阿!!你不要跟我說你沒爽到!!


  沒爽到的你可能不適合看爽片,推薦你這個聖山The Holy Mountain好了。


  好啦,上面的都當作題外話。(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正題XDD)


  我真的覺得對我來說這部片子完完全全圓了我的夢,從片頭一開始極有魄力
的怪獸襲擊的畫面(我覺得那幕在美麗華IMAX的魄力可以跟卡美拉三最終戰
相比阿!!!!),然後是大家都知道的指揮艇組合、然後是同步操作、浮動神經元
連結之類莫名其妙卻又很帥氣的科學名稱,我真的覺得當年看著機器人動畫的那
種感動都回來了,包括蔡天同跟彥西的選字讓我回想起當年的趙安安跟陳馬之類
的命名方式XDDD

G1.jpg  

 

  另一方面卻又因為看到一些細節,例如吉普賽右胸的美女圖(笑)...不是..像
是當兄弟倆舉起手臂槌怪獸的時候,吉普賽危機肘關節上的機器動作,還有握力
固定、扭力釋放之類的命令,就是這些細節讓你可以更完整的跟真實感連結。


  然後那個要集氣集很久的洛克砲,就害哥哥被抓走了....囧

 

nEO_IMG_Pacific Rim 13 minute  Making Of Featurette 1080p_(1080p).mp4_20130719_235231.204.jpg  


  導演阿,我知道哥哥會陣亡啦,不然女主角就沒戲了嘛,可是一定要那麼痛
嗎?機器人動畫開場沒幾集就打駕駛艙是犯規的阿!!!!你沒看到夏亞把RX78
打到爆頭斷手的,可是阿同學還是開的很爽在那邊最終射擊嘛!!!!而且像是
隔壁棚人家冬二被捏爆插入栓也沒死阿,下半身癱瘓也可以阿!!!!(彥西表
示:贛!),更不用說以比例對照一集動畫來說,你等於是剛唱完片頭彥西就陣
亡了,不要這樣啦,不然好歹像SEED一樣被打爆的會三不五時常以回憶兼用卡或
是背後靈出來嘛,結果後面只剩照片跟聲音,你讓彥西情何以堪阿!!QwQ

 

Beach.jpg  


  然後(中間跳過)主角就去修牆了....還被澳洲機的父控駕駛隔著電視婊..
..話說我一看到主角去修牆,我第一個想法是果然每個政府都不注重退役的老兵
,你看那個藍波就是個最好的例子XDDDD


  不過我後來想一想之後可以理解,主角應該是覺得失去了兄弟,沒有了可以
跟他浮動連結的人,所以決定已一己之力對抗怪獸,所以決定去蓋生命牆....所
以才會被司令講兩三句話就被拐去香港當個跟柯南有拼的死神了....


  P.S.我知道是元帥啦,可是感覺元帥好像都是壞人,像是地獄大元帥之類的
,所以我還是打司令好了,你們就把他當作寫作元帥讀作司令好了(逃


  然後到了香港,我們的女主角真子(22)就出場了....


  ....

 

MAKO.png  


  ....


  ....反正設定上是2003年出生,那年是2025年,唉,導演說了算。


  到了這邊,真子拿著被直升機螺旋槳吹不動的傘向主角與司令走來,真子一
用日文跟司令講主角壞話,主角就立刻用日文回了真子以表示他聽得懂,看來主
角除了會打架之外還會日文,也不像他說的甚麼都不會阿。


  P.S.2.美麗華這段有日文,可是數位IMAX這段是不對嘴的英文配音。


  中間帶到兩位好基友科學家,這兩位就後面再說吧,重點是機人與怪獸。


  然後(中間再跳過),主角跟真子就去作了吉普賽危機的啟動測試,然後因
為主角想到彥西陣亡的場景所以中斷了連結,沒想到卻同時也使真子陷入了回憶
之中....


  蘆田愛菜就出場了!!!

 

Mana.png  


  導演你騙誰阿,蘆田愛菜長大變成菊地凜子!!導演你不要只顧著玩!!!


  那個司令你是都餵她吃甚麼阿!!!


  算了,看在蘆田愛菜很可愛的份上就算了啦!!!


  接著真子因為陷入回憶而啟動了武器系統,然後主電源線在指揮室?!


  這段我算是還沒想到合理解釋,先讓我跳過好了。


  中間還有一段澳洲父控 v.s. 主角,也就在這場戲中決定了父控的結局(笑


  之後就因為牛頓博士跟怪獸腦浮動連結,所以怪獸就衝到香港來了,剛剛才
解決暴走危機的吉普賽當然就被丟到旁邊去了(中國隊表示:甚麼東西!!),
可是他們完全沒想到因為跟牛頓博士浮動連結,所以怪獸也都了解了機甲獵人的
弱點了。

HK01.jpg  


  所以搞不清楚三點鐘方向的三手中國機暴風赤紅很帥氣的擺出雷雲陣式,然
後就很快的被對方兩隻手加一隻會抓的尾巴秒殺了,而想不到戰友那麼快就GG
的俄國機車諾艾爾發連設定中的必殺技 " Tesla Fists " 都沒看到就被溶掉裝甲壓到
水中捏爆了,你們要記得回來找牛頓算帳阿....


  再來就是數位的澳洲機衝鋒發現號也被怪獸放出來的EMP打掛....

 

 EMP.jpg  


  所以只剩下使用類比系統跟核能動力的Giant Ro....不對....是吉普賽危機可
以使用了,所以我們主角機就這樣子再次帥氣的登場了!!!!


  主角沒花多久時間就漂亮地把怪獸身上的EMP發射裝置給拆了....


  然後....就被怪獸丟出去了....

 

  就被怪獸丟出去了....Orz

 

throw.jpg  


  我說阿,雖然落地的姿勢真的很帥,可是導演你就不能再多給個幾秒纏鬥時
間嘛....我去看兩場,這段兩場都不少人笑耶,明明可以很帥氣的阿QwQ


  之後在一個很帥氣可是不會飛出去的火箭拳之後,雙方開始使用場邊道具互
毆了,怪獸哥先抓起起重機揮向吉普賽,吉普賽倒地!!倒地後的吉普賽也不甘
示弱的抓起旁邊的貨櫃砸掉了怪獸哥的不少牙齒。不過用完道具之後吉普賽還是
乖乖的使用洛克砲徹底轟爛了怪獸哥,結束了這回合。  


  再來是第二回合,正在吃吃到飽自助餐的怪獸哥一開始被吉普賽使用貨輪猛
烈攻擊!!之後雖然利用快速的優勢暫時隱匿行蹤避開了攻擊,可惜不懂得躲起
來再偷吐口水,戰略使用失敗,果不其然很快的舌頭也被拔了....-O口O-


  就在觀眾們都覺得主角贏定了的時候!!!


  怪獸抓起主角飛起來了!!!


  ....

 

 Pacific-Rim-Fly.jpg  

 

  ....


  那個真的嚇到我了!!!我相信如果有人在我旁邊看我的臉,當時我的臉應
該跟前幾行打的表情符號一樣吧XDDD

 

  而且這再次證明了各國政府都只會黑錢蓋沒有用的建築物!!!


  而就在主角跟真子說這次真的完了的時候,真子安慰了主角,並使用了屠獸
劍!!!


  等一下!!!!


  先不提這邊兩人的表現活像是交換了個性,也不提 "Chain Sword" 被翻成了中
二感十足的屠獸劍,重點是你們兩個不是浮動連結了嗎,為什麼主角你不知道還
有其他武器阿,我看你們浮動連結都在(BI~~)吧....所以結局才沒舌吻吧!!

 

Kiss.jpg  


  不過屠獸劍真的很帥!!!!


  搭配著真子:"為了幫我的家人報仇"的吶喊聲斬下去!!!!

 

pacific rim sword.jpg  


  那幕真的很帥!!!!


  就像是小時候看到的勇者最後總是一刀兩斷敵人,再來個定格畫面那樣子,
我真的覺得我會被這部片子養大了胃口,以後看不到怎麼辦阿!!!


  最後在半突破大氣層之後,吉普賽跟怪獸屍體一起掉回香港。

 

fall.png  

 


  今天先打到這邊好了,明天再把剩下的跟人物部分打完~~~(顯示為死亡


  希望各位大大手下留情不要鞭我(倒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無月 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